《软件学报》荣获2020年度“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

文章来源:期刊联合编辑部  |  发布时间:2021-12-30  |  【打印】 【关闭

  

  1227日,2021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通过网络直播举行,会议正式发布“2020年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名单。《软件学报》荣获2020年度“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这是《软件学报》第19次入选“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 

  2001年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公布第一届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名单,自此之后,连续每年公布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近年来,以期刊评价为主题先后召开了三十余次不同学科、不同层面的专家研讨会。2019 年根据指标体系实施应用以来我国学术期刊的变化趋势和实际状况,修订了期刊指标体系,对指标权重进行了重新核定。 

  根据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分类体系的细分调整,自然科学领域共设立112个学科分类,遴选过程中,择优选择各学科类别中最重要的期刊作为杰出学术期刊,同时考虑到不同学科的性质和期刊规模,适当调整学科间分配的比例。最终评选出2020年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100种。 

  《软件学报》创刊于1990年,由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和中国计算机学会联合主办,是一本刊登计算机软件各领域原创性研究成果的期刊。《软件学报》主要面向全球华人计算机软件学者,致力于创办与世界计算机科学和软件技术发展同步的以中文为主的“中文国际软件学术期刊”,为全球华人同行提供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