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暨第九届第二次职工代表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02  |  【打印】 【关闭

  

  526日上午,软件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暨第九届第二次职工代表大会。软件所职工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等88人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衡主持。 

  大会首先听取了研究所各项工作报告。所长赵琛作软件所2022年度全所大会暨职代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21年研究所在党建及纪检审、国重重组、重大任务争取和部署、科研产出与成果转化、学术交流与对外合作、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关爱离退休职工、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与取得的成绩;围绕十四五规划主攻、前沿方向进展,介绍了2021年度研究所在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对2022年研究所工作进行了部署。赵琛强调,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导致软件的重要性上升、国家和科学院对发展软件的高度重视、软件技术自身发展带来的变革机遇,为十四五时期软件所跨越发展带来重要的历史机遇。软件所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及二十大会议精神、统筹推进国家级创新平台重组工作、加强重大科研项目的组织实施,促进重大成果产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衡传达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副所长武斌报告软件所2021年各项工作获奖情况,对过去一年中在科研创新、人才、研究生培养、党建、财务、学术期刊、保密质量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扬。副所长钟华报告软件所2021年度考核及科研部门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建设情况。总会计师、财资处处长陈柳惠报告软件所2021年度财务收支情况 

  大会第二项是听取职代会各项报告。工会副主席韩鸿泉报告联席会议召开情况。工会副主席谢京红报告本次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及上次职代会提案落实情况。与会代表在线投票评选出《修订完善<软件所职工手册>》等4件提案为2022年优秀提案。 

  最后,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操云甫作大会总结发言。他谈到,过去的2021年,软件所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将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2022年,软件所全体职工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及二十大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及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院党组的工作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团结一心,努力工作,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精气神,增强科技报国的软实力,力争以优异成绩为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