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基综合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召开 2022年度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2-22  |  【打印】 【关闭

  
    211日,天基综合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会议在软件所召开。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专用技术处主管乔海浪,软件所副所长钟华、科技处副处长胡晶,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

  钟华代表软件所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和学术委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谢意,对实验室2022年度在科研进展和承担国家科研任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实验室在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深化国重重组建设,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实验室主任徐帆江研究员报告了2022年度实验室工作总结、2023年度工作计划和国重重组情况。同时汇报了在学术委员会2021年度会议上专家提出的20条意见的落实情况,目前已落实15条,待深化落实5条。 

  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在2022年取得的突出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实验室2023年工作计划表示赞同,同意通过实验室年度工作总结和计划。各位委员对实验室发展寄予厚望,重点围绕国重重组各项议题,从挖掘基础学科优势、强化核心竞争力、建好人才队伍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指导意见和建议。 

  学术委员会主任龚惠兴院士寄语,“软件定义卫星技术作为天基国重在航天领域提出的一项重要技术,当务之急要找准应用场景,解决国家实际问题,验证软件定义卫星技术的优越性,促进国家空间技术的发展。一定要不断地创新,才能不断地引领”。 

  乔海浪在总结发言中对国重重组的相关政策和形势进行了介绍,并对天基综合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的重组工作提出了明确意见与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