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RISC-V中国峰会召开 软件所武延军担任峰会主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8-30  |  【打印】 【关闭

  

  823日至25日,2023 RISC-V中国峰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副所长武延军受邀担任峰会主席。RISC-V中国峰会与“北美峰会”、“欧洲峰会”是RISC-V领域的三大盛会。本届峰会以“RISC-V生态共建”为主题,采用“主会议+技术研讨会+展览展示+同期活动”的方式,共举办了超过20场的主题活动。 

  武延军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近年来,RISC-V生态得到快速发展,吸引了全世界大量系统级开发人员,未来最有希望成为指令集领域国际开放标准,中国深度参与其中是重要推动者和贡献者。RISC-V生态的蓬勃发展,孕育着亿万元规模的RISC-V软件产业,而基础软件是整合RISC-V多样化生态的核心要素。前期,在中国科学院的支持下,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致力于为RISC-V国际开源社区提供操作系统发行版、编译工具链、开发环境、运行时环境,以及形式化验证工具、生态迁移工具等基础软件,作为社会公共的基础产品,助力RISC-V产业的快速发展。 

  圆桌论坛上,武延军与其他特邀嘉宾共同探讨了RISC-V生态发展和未来,研判RISC-V生态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对RISC-V发展提出了“积极贡献,共享繁荣”的展望。

武延军致辞

圆桌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