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选全国保密工作先进集体的公示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02  |  【打印】 【关闭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家保密局关于评选全国保密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的通知》(人社部函〔201999号)文件要求,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拟推选国家保密科技测评中心科学院系统测评实验室(以下简称“科学院系统测评实验室”)为全国保密工作先进集体,现予以公示。

  科学院系统测评实验室成立于2006年,受中科院保密委和国家保密科技测评中心双重领导,现挂靠于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是国家机关范围内第一个获得授权的涉密信息系统测评实验室,并于2018年通过资格延续,换发《涉密信息系统安全保密检测评估能力合格证》,并获准加挂“国家保密科技测评中心科学院系统测评实验室”牌子。 

  自科学院系统测评实验室成立以来,主要承担院属系统测评任务、中央和国家机关等系统测评任务、安全产品检测任务、资质审查等工作。在工作中,严格按照国家保密标准及相关规范,认真、严谨、负责地为被测单位服务,指出系统中存在的安全保密风险隐患,并提出整改意见,有效控制了安全隐患,为我院以及国家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密和信息化保障,同时对外展示出了科学院系统测评实验室规范测评、吃苦耐劳、认真负责的优良作风,受到了相关单位和领导的高度肯定。科学院系统测评实验室以安全保密法律法规为准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导,牢固树立保密工作安全意识,以全心全意为国家安全保密事业奋斗为目标。 

  公示时间:201992日至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