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开源软件供应链点亮计划-暑期2020”中选名单公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30  |  【打印】 【关闭

  

  6月30日,“开源软件供应链点亮计划-暑期2020”中选项目及承担学生名单正式公布。此前6月1日-6月20日的项目申请时间里,组委会收到了来自海内外 129所高校的 298 位学生的申请。经过8天的评审筛选,组委会与开源社区最终从有申请记录的219个项目、397例申请方案中确认了185个中选项目(高、中、低难度项目数量分别为:62、93、30个)及承担的学生,这些学生来自国内外 95所高校,步入“开源之夏”的他们即将一同开启与众不同的“暑期2020”。

  开源软件供应链点亮计划-暑期2020”(以下简称“暑期2020”)是中科院软件所openEuler 社区共同举办、中科院软件研究所南京软件技术研究院承办的一项面向高校学生的暑期活动,旨在鼓励在校学生积极参与开源软件的开发和维护,促进国内优秀开源软件社区的蓬勃发展。 

  根据活动日程,7 1 - 9 30 日是学生开展项目研发的周期。在此期间,学生将得到社区导师的指导与组委会的平台支持。 

  ·社区导师的专业指导。 

  ·组委会将组建中选学生群,保持与学生的直接沟通,及时处理学生反馈的问题。 

  ·组委会将提供平台支持用于项目开发支持、项目报告和成果提交,学生应与导师沟通如何将贡献提交给社区并被社区接受。 

  为了更好地完成研发任务,中选学生请注意查看官网学生指南,充分了解项目研发流程考核(含中期考核和结项评审)流程及标准,走好第一步棋。 

  组委会将分三次给中选学生发放奖励: 

  ·所有中选学生都会收到组委会寄出的一份纪念奖品,包括纪念 T 恤、优盘等(PS:未中选的学生也将收到组委会寄出的活动纪念T恤),奖品将于7月初寄出,注意查收。 

  ·通过中期考核的学生会先收到 50% 的项目奖金。 

  ·根据最终项目评审结果的情况按比例发放剩余的项目奖金。 

  附项目研发整体日程: 

  ·中选名单公布后,平台将以学生申请项目的邮箱创建平台账户,用于登录组委会提供的 ISRC Gitlab 平台; 

  ·8 15 日前,提交完整项目代码,并按照中期报告模板,在相应 issue 中(组委会提前创建)提交中期报告;中期通过后会收到 50% 的项目奖金,未通过则中止项目。 

  ·9 30 日前,提交完整项目代码,并按照结项报告模板,在相应 issue 中(组委会提前创建)提交结项报告。 

  中选名单:https://isrc.iscas.ac.cn/summer2020/#/organisations?page=project 

   “暑期2020”详细介绍及联系方式 

  官网:https://isrc.iscas.ac.cn/summer2020/  

  邮箱:summer2020@is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