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
软件所天基综合信息重点实验室举办“大数据个性化推荐研究”交流研讨会
时间:2015-12-25

  20151216日上午,由天基综合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举办的“大数据个性化推荐研究”交流研讨会在5号楼四层中会议室举行。研讨会特邀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恩红教授做题为大数据时代下的个性化推荐研究的报告,来自软件所多个部门的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研讨会由软件所滕东兴处长主持。 

  报告中,陈恩红教授首先回顾了在大数据分析技术方面的研究经历及成果,随后他针对“大数据时代为个性化推荐系统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议题,详细介绍了他及团队在个性化推荐研究中的最新进展,例如如何面向大规模矩阵进行快速分解与填充,如何进行情境感知的用户建模和社群关系互动建模等。 

  在研讨环节中,陈恩红教授与大家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研讨,讨论内容覆盖个性化推荐系统与社交媒体信息、时序信息、主题信息等多元异构信息想结合的多领域交叉应用问题。此外,研讨中大家还分别从如何加快矩阵分解、如何利用主题模型与推荐系统相结合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整个研讨会大家交流广泛,气氛十分热烈。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