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
软件所天基综合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所青联联合举办“大数据时代的图处理和挖掘”研讨会
时间:2015-12-31

  20151228日上午,由天基综合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及软件所青年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大数据时代的图处理和挖掘”研讨会在软件所5号楼四层中会议室举行。会议特别邀请了悉尼科技大学量子计算与智能系统中心(QCIS)主任,澳大利亚国家人工智能理事会理事长张成奇教授做精彩报告。

  研讨会中,张成奇教授首先对其团队优秀的成员和丰硕的成果做了简要介绍,并慷慨分享了建立这支杰出团队的经验和心得。随后,张教授以“Graph Processing and Mining in the Era of Big Data”为题,介绍了其团队在图处理和挖掘方向所做的工作。报告简短,内容丰富。在讨论环节,软件所副所长徐帆江和张成奇教授从科研管理者的角度,对关于如何建设团队和培养优秀的科研工作者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了合作意愿,双方将进一步鼓励学生和青年科研工作者积极申请交流访问。

  张成奇教授为软件所大数据智能国际研究团队的海外专家组组长,该团队隶属于天基综合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且已经申报“中科院王宽诚率先人才计划—卢嘉锡国际团队”项目,于今年8月启动试运行。

  软件所青年联合会是软件所全体青年的联合统一组织,其举办的各类活动对全所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开放,欢迎软件所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其中。同时欢迎个人或团体申请举办能服务于青年人的各类活动,活动主题入选后,所青联将给予相应支持。